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资料文献 >> 无纺布 >> 正文
针织纬编三维间隔织物原理及应用
来源:中国纤维网 添加人:service4 添加时间:2017-10-16

    

如今时尚针织面料早已突破了内衣的应用范围,不断向更深更广领域延伸,并且可以完成其他编织物无法实现的一些功能和结构。三维间隔针织物的结构就像三明治一样,由两个独立的表面层和中间连接层组成。编织机在编入连接线时,可加大正反面两层面料的间隙,编织出中空双层面料。如果连接线采用单丝,如抗弯曲刚度较高的聚酯、聚酰胺或聚丙烯,能够将两个表面层撑起隔开,形成有弹力有厚度、储存较多空气的间隔织物。


纬编空气层织物


织造的时候可通过在正反两层面料中间加入蓬松纱,生产绗缝絮片。如再配备电脑提花设备,便可编织出高档的绗缝产品。采用双面选针电子提花针织机,就能编织出正反面均有提花效果的双面面料,并可充分利用纤维原料、特别是功能性纤维原料的性能特点。由吸湿导湿纤维生产的运动服装面料结合针织三明治结构能够很好地实现服装与人体间“微气候”的调节,在保暖内衣市场上占有相当的份额。




纬编间隔织物


3D编织技术在纬编针织机上可以实现面料的多维结构,从而可设计搭配出不同结构及功能的组织形式,如赋予面料透气性、水分管理等性能,让面料每层发挥不同功能,而在染整过程不使用任何功能添加剂。配以各工序环保标准控制,可以生产无添加剂服装面料。


针织间隔织物的结构特点和间隔纱的特性,赋予了间隔织物稳定的结构和独特的物理性能,使其质轻、柔软、舒适,具有很好的透气性和抗压缩性,良好的保温性、耐洗性和耐老化性,还能够吸湿导湿、减震,并可进行抗菌整理、阻燃整理等。针织间隔织物用于鞋子的衬里,可以由两个完全不同性能的表层面料连接形成独特的织物结构,具有良好的压缩弹性、减震性和透气透湿性,以及较高的热绝缘性和温度调节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