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资料文献 >> 丙纶 >> 正文
棉织物织造工艺流程
来源:中国纤维网 添加人:service4 添加时间:2017-10-16

    

棉织物由经纱和纬纱组成,所以织造前应先纺纱,经纱和纬纱的制作工艺不同,具体步骤如下:



(1)络筒:由清纱器清除纱线表面有害疵点,络成容量较大,成型良好,质量符合要求的筒子纱。


(2)整经:将一定根数的经纱集成片纱,按一定长度整齐平行地卷绕在移经轴上。


(3)浆纱:将若干个整经轴上的经纱并成一片,将其浸入浆液,并烘干,使浆料浸入并包覆纱线,增加纱线的强度和伏贴毛羽,以适应织造生产。

(4)直接纬纱:由细纱机纺出的纫纱卷绕在纬管上:直接供织造小产。


(5)间接纬纱:将细纱络成筒子纱,经卷纬织成纾子,供织造生产。


(6)定捻:为防止纬缩疵点,通常纬纱经热湿定捻,待其捻度稳定后再使用。


(7)织造:用不同的织机,采用不同的组织和上机参数,将经、纬纱织成不同风格织物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