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外贸干货 >> 正文
如何通过推广快速找到外贸客户
来源:邦阅网 添加人:service4 添加时间:2022-11-24

    

在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开拓海外市场的客户越来越难。商业信息的传播造成了大量的外贸推广信息,无法得到有效的市场反馈。更多的促销信息一下子变成了“泼水”,有些外贸促销甚至听不到了。客户询问价格后,就没有消息了。在优胜劣汰的社会,在如此残酷的市场,我们需要关注一切与外贸有关的事情。我们需要在外贸网站、外贸集采、外贸推广甚至货运方面做到最好。细节决定成败!米贸搜下面给大家展示一些目前常见的外贸推广方式:

邮件促销

邮件促销可以说是最常见的外贸促销方式。很多外贸人员利用各种途径获得的邮箱地址,通过外贸推广信发展客户。电子邮件在一开始是一种很好的发展方式,因为推广信息是通过电子邮件的形式直接传递给目标客户群体的。

但近年来,由于被称为“垃圾邮件”的邮件越来越多,推广效果大打折扣。有时候发了几十封邮件,也不一定能让一个客户主动查询。同时耗时长,效果不明显,容易被客户抵制。然而,它仍然是许多人依靠的方式来搜索何。毕竟,如果你足够努力,坚持发邮件,你还是会饿的。但是,如果你想让更多的客户来询价和下单,邮件显然没有这个作用。

平台推广

目前我们常见的推广平台主要有阿里88、环球资源、中国制造等几个大型B2B推广平台网站。因为在全球各行业都有几家供应商和采购商,所以受到很多中小外贸企业和外贸搜索者的追捧。快速找到合适的外贸客户。

随着金融危机的蔓延,各种大型外贸电商推广平台的客户质量都在下降。越来越多的外贸企业开始在这些平台实现企业推广,接到客户的询盘不断减少,甚至一个月都没有。同时也传言很多B2B推广平台很少在海外推广。充其量只是在国内做个表面宣传给国内供应商看。难怪游客素质这么差。而且像阿里88这样的平台,传统行业的产品基本饱和或者接近饱和,在平台推广的时候效果确实不好。

搜索引擎竞价推广

搜索引擎竞价推广应该说是一种有效的方式。据国际权威机构统计,海外客户通过特定关键词在搜索引擎网站上搜索货源的数量达到80%以上,如使用谷歌、雅呼、MS _ N等著名搜索引擎网站。

但是外贸推广搜索引擎的竞价排名一般是以点击率来计算的。所以经常会出现恶意点击的情况,外贸企业和人们投放竞价广告的成本很高,但是并没有收到很好的效果。根据SEMPO发布的“2005年搜索引擎营销状况”,42%的搜索引擎广告商声称他们是点击欺诈的受害者。SEMPO的调查还显示,78%的搜索引擎广告商和72%的广告代理公司表示,因为点击欺诈,他们从搜索引擎制造商那里获得了或多或少的补偿。

一般来说,搜索引擎竞价排名的推广属于排名靠前的推广信息,见效快,时间短,但是成本高。不适合所有产品的推广。很容易恶意点击广告,浪费广告费用。中小型外贸企业不常用。

优化SEO推广

SEO优化和外贸推广可以说代表了未来外贸推广的方向。所谓SEO优化推广,就是采用合理的网站优化技术,提高外贸网站在各大搜索引擎网站中的排名,让海外客户在使用搜索网站查找信息时,优先考虑你的推广信息。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今天,人们通过搜索引擎寻找商品和服务的比例越来越大,优化后的网站对客户的信任导致下单概率很高。由于外贸SEO的优化推广是提高外贸网站在搜索引擎中排名的自然途径,避免了竞价推广的恶意点击行为。其推广时间较长,好的SEO优化技术可以持续2~3年。外贸推广成本节省,效果显著。但是SEO优化推广的一个缺点就是刚开始排名的时间会稍微长一点。一旦做到,效果就会很明显。

其他推广方式

其他推广方式如参加展销会、博客营销等。这些方法已经被一些外贸企业和人士所推广。这里就不细说了。所谓营销没有专家,只要能被客户接受,被市场认可,就能被采纳。只要我们记得花最小的代价。所有获得最佳结果的方法都是好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