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焦点关注 >> 正文
温宿30万吨聚酯化纤垂直一体化项目开工
来源:阿克苏日报 添加人:service4 添加时间:2021-10-27

    

  10月25日,温宿县30万吨聚酯化纤垂直一体化项目在浙苏科技产业园开工奠基。

  当天,温宿县人民政府与浙苏科技产业园开发(阿克苏)有限公司、江苏国圣纸业有限公司签订年产20万吨高档再生纸项目招商引资合同;与浙苏科技产业园开发(阿克苏)有限公司、钧田纺机科技无锡有限公司签订浙苏科技产业园智能制造项目招商引资合同;与航天长城贸易有限公司、浙苏石化家纺科技(阿克苏)有限公司、温宿县正浩基础设施投资建设有限责任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地委副书记、浙江省援疆指挥部指挥长朱林森,地区政协工委副主任李旺军等参加签约和开工仪式,并为开工项目奠基。

  朱林森在签约仪式上指出,这次签约和开工的项目形成完整的上下游产业链,也为聚酯化纤项目提供了配套服务,更是当前以商招商工作成效的典范,这些项目的实施必将为温宿县乃至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新的动力。

  朱林森要求,地区各有关部门、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切实加大支持力度,提高办事效率,对项目的立项、土地、环保等报批限时办理,为浙苏科技产业园在温宿的发展创造最佳的环境。温宿县要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从长远出发,围绕产业发展现状,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加大园区基础设施投入,协助指导园区规划、建设、运营、管理及各项服务配套保障工作。各有关企业要积极把握消费市场的新趋势,以生产高质量产品、提高产品附加值为目标,做大做强优势产品,不断提升项目的竞争力,为后续产业链延伸提供良好的支撑。

  据了解,浙苏科技产业园(阿克苏)有限公司将主要承载建设以石油、天然气、煤炭等当地资源为原料的涤纶、氨纶等合成纤维垂直一体化制造项目及与之配套的相关项目,同时还致力招引以石油、天然气、煤炭等当地资源为原料的高性能复合膜材料项目、氯碱深加工项目及与当地已有产业形成上下游链条的高档装饰板材等相关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