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焦点关注 >> 正文
彭阳县引进纺织企业 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彭阳融媒 添加人:service4 添加时间:2021-10-20

    

  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期间,委员提出“关于创新发展纺织服装等非资源型产业助力县域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提案”被确定为重点办理提案,提案承办单位县发改局高度重视积极引进浙江客商成立宁夏六盘山纺织有限责任公司。

  10月16日,记者走进宁夏六盘山纺织有限责任公司整经车间,一排排巨型线轴正缠绕着纱线缓缓转动,在隆隆机器声中,员工张俊霞正熟练地挂线、找线头、整经,有条不紊地忙活着。

  宁夏六盘山纺织有限责任公司员工:张俊霞

  我是本地人,在(宁夏)六盘山纺织厂上班,我主要的工作负责整经工作,是计件的工作,一个月工资下来4000多,多劳多得,离家近,能照顾孩子和家庭,生活工作两不误。

  授之以鱼,三餐之需;授之以渔,终生之用。为帮助员工尽快上手,宁夏六盘山纺织有限责任公司定期组织新员工进行纺织操作技能、安全消防、法律法规等培训,目前已有36名像张俊霞一样的年轻人,依托纺织企业的高质量发展,由农民变身为现代产业工人,实现了人生的华丽转身。

  近年来,彭阳县通过良好的招商引资环境、优惠的招商政策,引进一批非资源型企业在县城南门工业园区投资兴业。纺织产业具有产业链条长、门类多、刚性需求大、市场化程度高,具有劳动力密集、污染排放可控、配套设施要求低、行业关联性强等特点,能为彭阳县剩余劳动力提供稳定的工作岗位,吸纳群众就业,推动纺织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宁夏六盘山纺织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马军

  我们企业是通过彭阳县招商引资来到彭阳工业园区入驻,彭阳有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适合纺织企业发展,并且彭阳有丰厚的人力资源。一期我们投入3200万元,已完善了一期的正常运营,达到了预期效果。二期我们将投入150台喷气式织机,增产增量,日产量能达到5万米,预计年产量达到1500万米,增加就业岗位200余人,为彭阳县县域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