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焦点关注 >> 正文
2021中国家纺质量大会在南通召开
来源:国际在线 添加人:service4 添加时间:2021-10-20

    

  10月18日,以“建设质量强国共享美好生活”为主题的2021中国家纺质量大会在南通召开。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兼秘书长高勇,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质量发展局副局长李宣庆,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杨兆华,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一级巡视员冯新南,南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潘建华等出席大会。

  近年来,南通市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推进国家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建设,编制出台质量强市专项规划和质量提升行动计划,加大质量强市奖励扶持力度,开展“旗舰领航”行动,成立了首席质量官学院,出台了《南通市质量促进条例》,形成了质量强市“南通样板”。2018年和2020年,南通市质量工作两次获省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2020年海门区质量工作获国务院真抓实干督查激励。

  潘建华在会上致辞时表示,南通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启动实施“旗舰领航”工程,深入推广“质量合作社”模式,完善“通通检”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云服务平台。

  冯新南指出,自2017年9月全国纺织行业(家纺)质量提升动员推进大会在南通举行后,南通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在市场监管局等职能部门大力推动下,在推进质量提升、建设质量强市上,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深化质量发展内涵,取得显著成效。

  李宣庆发言时表示,中国家纺协会引导行业领军企业率先建立“首席质量官”制度,积极推广南通“质量合作社”模式的先进经验,在全国家纺行业营造了重视质量、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全国家纺行业质量提升取得了显著成效。

  高勇表示希望中国家纺质量大会能引领发挥市场化标准作用,引导家纺行业转型升级、推进家纺行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为纺织强国梦想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大会上,由张謇企业家学院、南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合作建设的首席质量官学院揭牌成立。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南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江苏南通国际家纺产业园区管委会签署“共同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