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管理文库 >> 正文
新技术如何帮助企业适应不断变化的趋势 为现代消费者带来便利
来源:中国丙纶网 - 中国纤维网旗下网站 添加人:service4 添加时间:2020-12-11

    随着在线生活方式和送餐行业不断发展,华为致力于帮助各行各业、规模不一的企业紧追行业持续变化,并利用新技术在当今不断发展的网络世界取得成功。
(全球TMT2020年12月8日讯)2020年,消费者消费习惯发生了巨大变化;全球各地的企业和组织机构作出改变以适应新局势。随着越来越多的人转向线上服务,对移动互联网的依赖度越来越强。

这一点从线上按需上门服务的增长势头就可见一斑,例如外卖送餐服务,仅今年一年,其商品交易总值(GMV)已增长25%,约合1950亿美元。顾客显然希望能够将便利性融入现代生活方式,享受上门服务,而不是到零售店自取。这种现象全球可见,而中国则是其中增长最快的国家。中国目前拥有规模最大和增长最快的线上按需上门服务市场,截至2024年,预计年复合增长率将达15%,市场总值达1810亿美元。

该现象可部分归因于全球疫情,但也应考虑过去几年的整体发展形势。由于技术发展,这些行为有时会给那些费力接触新客户的企业带来难题,但同时也为那些有意近一步探索数字化领域的企业带来了良好机遇。


不断变化的生活方式行业领域
从外卖送餐到更广泛的生活方式行业,所有企业都必须适应这种变化,才能紧跟潮流并取得成功。值得注意的是,在该行业和生活方式领域取得成功的企业正在借助技术进步向前迈进。

2019年,外卖送餐占所有食品订单约80%,却仅贡献了约30%的总利润。近年来,外卖送餐服务非常受欢迎,2017年,美国的全部配送业务中,仅送餐服务就占70%。自2017年以来,送餐服务不得不直面其不足之处,并不断调整以保持竞争力。

这些不断变化的消费趋势正塑造着线上企业开展业务的方式。人们越来越多地希望通过智能手机来查找、浏览和订购食品及其他产品,从而为美团等高质量、定制化平台提供了发展空间。值得注意的是,美团的历程展示了生活方式类应用程序如何才能适应不断演变的消费者市场并发展壮大。这款超级应用目前已成为生活购物和服务领先平台,10月份市场估值达到2500亿美元。美团的成功得益于它愿意接受数字变革,并提供消费者喜爱的服务。

各行业都出现了竞争与增长并行的按需服务。例如,据美团报告称,美团服务用户数约4亿6000万,并为630万商家提供服务支持,例如酒店和机票预订、在线零售和其他新服务。

除消费需求整体上升外,消费者也越来越熟悉机器学习(Machine Learning)和数字助理等新技术,因此正在寻找能够集成这些功能的在线平台。


华为为企业提供为客户创造更多无缝服务的机会
随着越来越多的餐厅和在线电商平台奋起直追,利用移动端在线配送服务触达更多客户,竞争愈演愈烈。在网上订购食物和必需品让消费者得以节省时间和精力,滑动屏幕即可获得海量不同选择。华为智慧助手提供技术、使企业在市场中保持竞争力、与时俱进。首先,智慧助手使消费者可更直接触及本地餐厅、超市以及电商平台;通过移动端便捷浏览不同选择。

同样的技术还被用来定期推送最新食物和配送动态及通知,用户也可直接预订附近餐厅就餐。该技术也延伸至线上电商购物和配送领域。华为用户无需需退出平台或切换支付方式,即可叫车前往餐厅,甚至可以直接按照餐厅入口处指引,精确抵达预订位置。与传统GPS定位的10米误差相比,华为智慧助手定位误差范围仅为1米。

然而,相关技术应用不止于此,平台也可集成华为机器学习套件(ML Kit),帮助希望在自己喜欢的餐厅点餐的用户快速识别在线优惠券。除了应用于外卖送餐和外出就餐领域,华为智慧助手还可以通过技术助力其他生活方式供应商拓展业务。华为智慧助手甚至可以为用户推荐航班和酒店,涵盖旅游、生活、娱乐、工作和家庭等场景。


华为技术助力企业成功运用新科技
未来数年,按需上门服务的需求将持续增长,为能够适应变化的企业提供可观潜在机遇。

为取得成功,注重规模和效率的企业将占据先发优势,不仅能顺势而行,满足现有客户群体需求,也能触及新客户。贯穿2020年全年的迅速变化已经表明,企业只有适应消费者生活方式的变化才能发展壮大。

随着在线生活方式和送餐行业不断发展,华为致力于帮助各行各业、规模不一的企业紧追行业持续变化,并利用新技术在当今不断发展的网络世界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