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焦点关注 >> 正文
科技创新重塑行业新优势——“2020年度十大类纺织创新产品”获选产品于虎门展出
来源:中国丙纶网 - 中国纤维网旗下网站 添加人:service4 添加时间:2020-11-24

    

11月19-22日,第25届中国(虎门)国际服装交易会暨2020虎门时装周(秋季)(以下简称“虎门服交会”)于广东虎门会展中心启幕。在为期4天的盛会期间,由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主办,虎门服装设计技术中心提供特别支持的“中国国际时尚流行趋势创新发布系列活动”作为虎门服交会的重头戏整装亮相。活动集纺织时尚趋势与科技成果发布、设计交流与品牌营销推广为一体,打造了一个以展、秀动静结合的国际化时尚交流与商贸创新展会平台,全方位呈现中国纺织服装行业创新发展的新风向与新风尚。

“中国国际时尚流行趋势创新发布系列活动”由2020年度十大类纺织创新产品——智能时尚服饰展、2021/22秋冬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暨“趋势共建 · 时尚共建”中国童装面料流行趋势发布互动体验展、“全球时尚 · 牵手虎门”2020国际时尚擂台秀构成。

其中,“智能时尚服饰展”由十大类纺织创新产品评选工作办公室从2020年度十大类纺织创新产品中甄选的30件优秀获选产品组成,从纺织行业“科技、时尚、绿色”的新定位出发,以“科技功能产品”“时尚创意产品”“生态环保产品”三大分展区进行展示。产品涵盖了时尚设计、功能性、智能化、绿色化等创新开发方向,彰显纺织服装行业的创新实力。



国际纺织制造商联合会主席、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东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万卓培,东莞市政协原副主席钟淦泉,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原副会长杨纪朝,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办公室主任兼工会主席、中国纺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会长邢冠蕾,东莞市滨海湾新区党工委书记、虎门镇党委书记罗斌,虎门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耀明,中国纺织信息中心主任乔艳津,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理事长、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检测中心主任伏广伟,中国印染行业协会会长陈志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社会责任办公室主任阎岩,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副主任李波等领导参观了展区。

中国纺织信息中心科技信息部项目总监陈佳从产品的设计创意、技术创新、生态环保特性等方面进行了专业的讲解,其中,波司登羽绒服装有限公司的“登峰系列羽绒服”、苏州福真尼安全防护科技有限公司&吴江福华织造有限公司联合申报的“轻薄型民用防护服”、江苏华艺服饰有限公司的“‘鳞鳞出水’三维立体成形数码印花套装”等受到了领导们的高度关注和认可。






2020年度十大类纺织创新产品——智能时尚服饰展”集科技、时尚、绿色于一体,凸显了纺织行业发展的新定位,吸引了众多专业观众及媒体的关注,中服网通过直播的形式对整个展区进行了全面的报道,为广大观众深入介绍中国纺织服装行业的最新科技创新成果。



时尚创意展示区

时尚创意展示区的产品注重设计概念的创新,符合市场流行趋势,采用新材料和新技术,使产品的色彩、图案、造型、文化内涵和个性表达契合现代生活方式与消费需求。






科技功能展示区

科技功能展示区的产品通过采用新材料和新技术,基于人体工学对产品形态与功能进行创新性设计;或能对人体生命体征(心率、血压、呼吸速率和肌电等)或人体周围环境(体温、体表湿度和空气质量等)实现监测和响应功能。






生态环保展示区

生态环保展示区注重产品的生态环保特性,在生产、销售、使用和废弃处理等整个生命周期内,对环境或人体健康无害。例如采用生物基纤维、原液着色纤维和循环再利用化学纤维等原料,使用生态环保的染整技术加工的产品等。





培育和推广年度十大类纺织创新产品工作是受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委托,旨在推动企业加快实施“三品战略”,注重责任发展与文化传承,倡导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的产品创新与创意设计,发挥创新产品的示范引领作用,树立创新产品的品质满意度和品牌信任度。该项工作以其评选机制的专业性、引领消费的导向性和产品推广的权威性,得到了全社会、全行业的广泛关注。

本次“2020年度十大纺织创新产品——智能时尚服饰展”作为“十大类纺织创新产品”推广活动之一,对于培育具有市场潜力的“创新产品”,推广引领消费升级的“中国品牌”,满足人民大众对品质生活的“美好期待”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