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焦点关注 >> 正文
魏桥纺织携抗菌功能防护系列面料亮相坯布展
来源:中国丙纶网 - 中国纤维网旗下网站 添加人:service4 添加时间:2020-11-24

    2020年第三届中国坯布纺织新材料展将于2020年12月3日至5日在中国轻纺城绍兴柯桥隆重举办,本届展览会的主要产品有纤维、纱线、坯布及染化料助剂等。这是纺织行业率先举办的适应双循环经济发展格局的纺织博览会。据悉,本届坯布纺织新材料展展览质量持续提升,专业化水平不断增强,渠道宣传方式更加立体,信息推广辐射全行业,同时配套多场行业盛会,可有效帮助参展企业开拓柯桥轻纺城市场,提升行业竞争力。

  行业标杆 引领产品技术创新

  2020年,在新冠病毒的影响下,“抗菌”成为了人们关心的话题。抗菌防护类纺织品对于防止病菌侵害有着重要作用,备受消费者推崇。魏桥纺织针对抗菌防护产品的需求,开发出抗菌功能材质面料、天然植物抗菌功能面料、生物基功能面料等一系列具有抗菌功效的产品 ,可应用于服装、家纺等各个领域。
  除此之外,魏桥纺织申报的“逍遥游”数码像景定位印花运动装、“云朵“无捻针织无菌旅行套装和“安之若素”拆即用抗菌床品件套三项产品,凭借独特的设计风格、舒适的优质面料和良好的生态环保性能,全部荣获“2020年度十大类纺织创新产品”殊荣。

  魏桥纺织股份有限公司(本文简称“魏桥纺织”)主要从事棉纱、坯布及牛仔布的生产、销售及分销拥有11个生产基地,集纺织、染整、服装、家纺、热电等产业于一体的特大型企业,是中国最大的棉纺织生产商,也是目前世界上纺织能力最大的棉纺织企业。

  “会呼吸”的纤维 颠覆传统生产工艺
  近日,魏桥纺织设计开发了铜氨纤维系列服装面料。该系列产品采用绿色环保的lyocell纤维与铜氨纤维交织而成,面料为再生纤维素纤维材质,生态环保可天然降解。铜氨纤维是以溶剂命名的再生纤维素纤维,采用棉籽短绒等天然纤维素,将其溶解在氢氧化铜的浓氨溶液中,配成纺丝溶液,通过湿法纺丝工艺加工成纤维,具有透气、清爽、抗静电、悬垂性佳等优势,光泽好,有真丝质感,被称之为“会呼吸”的纤维。

  据了解,女装面料设计发挥铜氨纤维特性,以原创兰草和牡丹纹样搭配经典的月牙白和丁香紫,素雅芬芳,细腻柔美,可用于旗袍、礼服、裙装等。男装衬衫面料设计则选用纯白色素面以及经典格纹体现成熟与稳重,光泽柔和细腻,风格简约大方。该系列产品采用产自日本旭化成的铜氨纤维,以花型设计结合材质应用,既具有良好的面料品质感,又带来舒适体验,可满足高品质服装对面料的需求。

  今年,魏桥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将带着它的新产品参展2020 中国坯布纺织新材料展,欢迎大家届时前来观展采购!

  据悉,本届坯布纺织新材料展亮点纷呈,大咖云集。除行业巨头和大型展团强势入驻,同时还配套新材料×新时尚纺织服装高峰论坛、2020年全国化纤长丝织物产品开发年会暨功能性面料研讨会、印染新技术新工艺交流会、2020疫情常态化“抗菌抗病毒功能纺织材料+”开发大会4场行业大会,为纺织行业上下游企业搭建交流合作新平台。此外第十六届天竹联盟代表大会及腈纶产业论坛、人造丝产业论坛、颁奖典礼等系列活动也将在展会期间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