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焦点关注 >> 正文
羽绒等冬装面料市场回暖明显
来源:中国丙纶网 - 中国纤维网旗下网站 添加人:service4 添加时间:2020-10-26

    近期,沉寂大半年的纺织市场逐渐热闹起来,朋友圈、微信公众号关于原料涨价、市场回暖的消息满天飞。近日,走访中国轻纺城内的几家市场经营户,大家纷纷表示,自9月下旬以来,市场确实有所回暖,但这份“暖意”并未触及全品类,其中回暖明显的是针对市场客户的羽绒、绒布等冬装面料,同时随着“双十一”临近,以电商客户为主的门市部也迎来销售旺季。

  “智隆纺织”是坯布市场内一家老牌门市部,从事坯布贸易已有20多年,其中外贸占6成、内销占4成,目前门市内拥有坯布品种1000多个。“近期来门市采样、剪样的客户确实比以前多,一天下来有个七八十人。”门市负责人洪秀江说,与生意不景气时相比,客流量翻一番。“最近家纺类、羽绒类以及绒布类面料回暖较明显。”他说,原料方面,氨纶、酷丝棉价格也上涨10%左右。外销市场也在逐渐“动”起来,明显一个感受是客户询样、补样的品种在增加。不过目前还是没有去年同期忙碌。

  位于联合市场的“盛世天宇”门市部这几天有点忙。“最近生意很不错,电商、品牌客户两边都有补单。”门市负责人施秋雅笑着说。“盛世天宇”是轻纺城内一家主营羽绒面料的门市,常年为波司登、艾莱依等品牌提供面料,今年随着疫情影响,施秋雅决定将客户从线下延伸至线上,凭着前期供应链不断调整,“盛世天宇”抓住这波行情,出现线上线下两面开花。“不过受疫情影响,今年线下业务下降明显,整体上今年行情与去年相比,还是有差距。”

  羽绒面料的火热有着明显的季节性,对其他品类的门市来说,这一轮回暖感受并不深刻。“锦隆达纺织”是坯布市场内一家主营仿真丝的门市部,门市负责人梅亚东说,最近并未感受到明显增长。“我们主要做差异化的中高端产品,生意较稳定。”梅亚东说,今年客户订单都比较小,以往几十万米的大单子今年很少接到,都是一些几万米、几千米的小订单,但订单和返单陆陆续续一直都有。

  行情如何,货运是最直观的“晴雨表”。了解到,今年1-9月中国轻纺城联托运货运量同比增长3.37%,货物周转量同比增长8.09%。不过不少经营户表示,哪怕出货量在增加,但受原材料价格及汇率波动等诸多因素影响,利润空间也在不断压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