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焦点关注 >> 正文
以下几个消息或许能够提振一下纺织人的信心!
来源:中国丙纶网 - 中国纤维网旗下网站 添加人:service4 添加时间:2019-11-15

    

这几天,纺织人就像泄了气的皮球一般。原来是因为专家预测“今年是冷冬的概率几乎为零”。毕竟对于纺织行业来说一直是“看天吃饭”,天气不冷,服装企业,贸易商还会来买面料吗?真的是怎一个愁字了得!

接下来小编说的几个消息或许能够提振一下纺织人的信心!

01

冷空气安排上了

近几日,一股强冷空气将自西向东影响我国大部地区。此次冷空气过程影响范围广、降温幅度大、风力强,是十月以来最强冷空气过程!

虽然今年的冷冬的概率不大,但并不妨碍冷空气的来临,被行情折磨的奄奄一息的纺织人,总算有盼头了!

吴江地区一家做尼丝纺的厂家表示:“最近工厂里做的380T尼丝纺销量不错,一直在动。”无独有偶,一家做仿记忆、春亚纺的贸易商也表示:“我们是做内贸订单的,最近受到双十一和冷空气的影响,客户的下单比之前频繁,刚需还是在的。”

目前来看,市场货已经渐渐进入尾声,下半年传统旺季“金九银十”也已经过去,但订单正在慢慢起来,特别是四面弹、仿记忆、尼丝纺之类,最近明显有所好转。

02

双十一羽绒服销量过万,或能缓解服装企业库存

据相关数据显示,今年的“双十一”剁手节,天猫上服饰下单排行榜中,羽绒服排名前列。仅三四个小时后,销量过万的已有几十上百款。

除了羽绒服,其他女装,例如毛呢大衣、裙子套装等也始终处于热卖榜,从中,足见人们对冬装的需求依然很大。相信双十一过后,人们对冬装的激情消费,将再次被点燃。

对于服装企业来说,这次双十一能够缓解一定的库存压力,服装企业作为织造商和贸易商的终端客户,今年以来也迎来了寒冬,很多企业不是在关店就是在去往关店的路上。其中很大的原因就是因为库存高!“服装行业最不值钱的就是库存”,库存问题短期会影响企业现金流的周转,长期得不到解决甚至会导致现金流崩盘,而且库存积压的越久,衣物就贬值地越厉害!因此,“去库存”是服装企业要做的首要大事。“只有服装企业把库存降下去了,才会来跟我们下单。”这句话虽然有点片面,但也说明服装企业库存降了,对下游的面料需求量才有可能增加。

03

美国发布2000亿美元征税产品第四批排除清单,外贸或将迎来春天!

美国当地时间11月7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公布第4批2000亿美元加征关税商品清单项下的产品排除公告,本次排除共涉及36项产品,其中包括纺织服装产品3个税号。

据海关总署统计,9月份我国纺织品服装出口227.6亿美元,同比下降15.4%;1-9月纺织品服装累计出口2011亿美元,同比下降4.9%。

近年来,外贸出口一直困扰于贸易战,尤其是中美贸易之间的摩擦较为明显。早在5、6月份时候就有企业表示:“今年的美国客户太难做了,很多单子谈不拢就黄了。”而近期,中美贸易摩擦得到了缓和,时间也到了11月中下旬,圣诞季的订单已经基本上进入尾声,但也不排除有补单的情况,现在接的外贸单大多是为明年春夏季做准备的。“主要还是关税问题影响很大,我们属于间接出口,终端客户是欧美方面的,终端客户下单减少也会对我们有影响。但是中美关系复杂多变,说不定过几天特朗普又会反悔,我们现在的心态也变得佛系起来。”吴江地区一位贸易商说道。

编后语

对于织造市场来说,这几个利好消息可能并没有带来实质性的利好,但也算是“灰暗中的一缕曙光”。目前离春节还有3个月不到的时间,今年的行情估计也就这样了,不会有特别大的起色。但即使今年盼不来好的行情,在利好消息的刺激下,纺织人们还是要抱有对来年的期待!接下去还需关注外贸订单的下达以及内销市场的走货情况等。

来源:布工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