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焦点关注 >> 正文
“一起去韩国”,挖掘新商机!
来源:中国丙纶网 - 中国纤维网旗下网站 添加人:service4 添加时间:2018-12-14

    

近两年,借助“一带一路”倡议给纺织行业带来的新机遇,纺城大力实施“丝路柯桥·布满全球”布展行动,推行“政企联动、抱团参展”模式,有针对性地组织企业参加境外展会,鼓励企业“走出去”,帮助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拓展国际视野,挖掘多边贸易潜力,提升纺城国际影响力。

近日,“丝路柯桥·布满全球”一起去韩国专场推介会在北市场、联合市场相继举行,并吸引了北联市场、天汇市场、东市场等附近各大市场经营户纷纷前往咨询。该活动由全球纺织网、网上轻纺城主办,重点向中国轻纺城商户推介即将举办的韩国对接会的时间、地点、行程等细节情况。

匹配度高 开发前景广阔

据全球纺织网/网上轻纺城市场服务部经理缪麒麟介绍,韩国对接会确定将于2019年1月9~12日在首尔举行,预计组织20~30家优质供应商团队前往参加,与当地服装品牌企业、面料经销商、代理商等进行实单对接。除了对接会,还将带领大家走访当地专业市场,参观考察当地纺织行情等,进一步挖掘双方契合点,寻找新商机。

推介会现场,前来咨询的经营户络绎不绝,绍兴优博纺织品有限公司、周盛针纺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更是现场签单,积极抢占有限的出国名额。对此,缪麒麟表示,每次国外展会、对接会,有意向参加的企业都特别多,但是全球纺织网、网上轻纺城作为活动的承办方,会根据企业的经营品种、产品风格路线、经营信誉等多方面进行考量把关,以确保参加活动的采供双方达到最高匹配度。

据悉,韩国作为亚洲发达国家之一,经济发展迅速,开发前景广阔。韩国对接会作为2019年国外首站,对中国轻纺城全年“走出去”部署有着极大的影响。“韩国的市场需求主要包括国内和出口两部分,国内市场的优势是单价接受程度高,而出口的优势是需求量大,将2019年国外首站选在韩国,相信能取得良好效益,走好全年第一步。”缪麒麟说。

实效性强 拓展国际市场

近年来,柯桥坚持“走出去”与“引进来”策略,持续开展中国轻纺城海外贸易对接活动。目前,已在缅甸、越南、美国、巴基斯坦、孟加拉、意大利等国开展了自办展、组团展、对接会、商贸论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并与当地政府、商(协)会、大型企业初步建立了合作基础。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轻纺城首个海外自办展——2017缅甸国际纺织展上,轻纺城参展企业占展会展商总数的三分之二,一举打响中国轻纺城知名度。绍兴优博纺织品有限公司作为跟随政府步伐“走出去”的第一批企业代表,曾在缅甸展现场接到近5000米实单,收获到大量潜在客户,真正感受到实效。

在本次韩国对接会的推介会上,绍兴优博纺织总经理詹乃畅率先报名,抢占出国名额。据了解,该公司主要经营棉、麻、天丝、T/R格子布等产品,致力于中高端纺织路线,与Debenhams、Cato、Mango等国际品牌均有长期合作,产品远销欧美、东南亚等多国。

“我们的产品不仅款式新颖、设计大方,也在原材料和染料等各环节严格把关,以天然的植物纤维为主,采用环保染料,绿色安全、品质高端,与韩国市场的契合度很高。今年以来,接到很多韩国订单,相信本次对接会后将开拓更多韩国新客户。”詹乃畅说。

“参加国外活动,不仅让我们企业有机会享受‘一带一路’相关政策,更是一个很好的海外市场开拓平台,能够帮助企业快速了解当地市场,打开产品销路。”推介会现场,很多经营户表示,2019年的“丝路柯桥·布满全球”活动,他们将积极参与。

今年以来,由中国轻纺城建设管理委员会牵头,全球纺织网、网上轻纺城已累计组织企业赴外参展10余场次,为诸多柯桥纺织企业带来实效与机遇。明年还计划前往“一带一路”沿线更多国家举办展会、专场对接会等,进一步提升中国轻纺城整体品牌形象及知名度,探索新丝路,打造新时期国际纺织之都。

韩国纺织产业优势:

政策优势:韩国自2017年新政府上台以来,实施“收入主导型增长政策”,通过扩大收入,促进消费,最终拉动经济增长,纺织市场需求增加。

时局优势:近来韩国因最低时薪上涨、招工难等劳动环境的急剧变化,使得国内纺织业产量减少,全球采购增加,预计进口将继续增长。

关税优势:今年韩国与中美洲五国签署了自贸协定、韩美自贸协定修订谈判达成妥协,对不在韩国生产的铜氨人造丝、羊绒丝和粘胶短纤维等3项纺织材料修改原产地规则;同时美或将废除对韩纺织品征收的进口关税(32%),韩对美纺织品出口有望大幅增加。

政局优势:以今年2月份平昌冬奥会为契机,朝鲜半岛紧张局势放缓,其氛围蔓延至朝韩首脑及朝美首脑会谈。若朝鲜半岛的非核化进展加速,美国将放松制裁,最终朝鲜半岛的纺织市场将进一步扩大。

行业优势:人工智能、物联网、虚拟现实等第四次工业革命热潮正在改变时装产业的模式。时装产业从以往的感性设计产业领域转变为结合ICT、利用数据的创新平台产业。得益于科技创新,预期韩国个人服装策划服务市场将不断扩大。

总之,韩美自贸协定修订、与朝鲜关系得以缓和、国内最低时薪上涨等对开拓韩国市场而言,不失为良好的契机。一直以来中国轻纺城都以纺织品闻名世界,而韩国的设计力量和对时尚趋势的把控也不可小觑,双方可优势互补,携手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