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油市综合/点评 >> 正文
全球主要股票下跌 欧美原油暴跌
来源:中国丙纶网 - 中国纤维网旗下网站 添加人:service1 添加时间:2018-11-21

     投资者担心经济增长减缓打压需求,全球主要股票下跌,特朗普声明与沙特关系稳固,欧美原油期货暴跌。然而,美国石油学会发布的数据意外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下降,国际油价在盘后的电子交易系统缩窄跌幅。周二(11月20日)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西得克萨斯轻油2019年1月期货结算价每桶53.43美元,为2017年10月26日以来最低结算价,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77美元,跌幅6.6%,交易区间52.77-57.44美元;伦敦洲际交易所布伦特原油2019年1月期货结算价每桶62.53美元,为2017年12月6日以来最低结算价,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26美元,跌幅6.4%,交易区间61.71-66.90美元。


对经济增长步伐的担忧加剧引发全球股市周二下跌,标普500指数和道琼斯指数双双触及数月来的最低收盘水平,悉数吐尽今年以来的涨幅。周二标普500指数收跌1.8%。道指跌2.2%,跌幅逾550点。这两大指数今年以来均累计下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1.7%。此前亚洲和欧洲主要股市也下跌。CMC Markets的David Madden表示,投资情绪近期下滑,因对意大利、英国脱欧和美中贸易关系的担忧迫使交易员趋避风险。


欧佩克和非欧佩克倾向于减产,石油市场气氛一度受到支撑。周二特朗普在声明中称,美国仍是沙特的坚定伙伴,尽管上月发生异见记者遇害事件。特朗普暗示美国不会因记者遇害一事而对沙特采取惩罚行动。一些市场参与人士称,特朗普的声明可能是试图不让沙特阿拉伯在12月欧佩克和非欧佩克产油国会议上减产。


美元汇率反弹也打压以美元计价的商品市场气氛。周二华尔街日报美元指数上涨0.5%,至90.4;ICE美元指数涨0.7%,至96.827。


然而荷兰银行高级能源经济学家Hans van Cleef称,布伦特原油期货和西得克萨斯轻质原油或已分别在每桶65美元和55美元寻得支撑。他认为,欧佩克及其盟国在下个月每日减产120万桶,这与两年半前达成的协议一样,将足以让原油市场稳定下来。预计伊朗原油出口将继续下降。


国际能源署署长比罗尔表示,由于地缘政治动荡,油市正进入一段前所未见的不确定时期。他说“我们正进入一段前所未见的油市不确定时期,”比罗尔在挪威能源企业Equinor主办的一场会议上表示。“这也是为何拥有挪威作为可靠的油气供应来源是极其重要的。”


市场在等待美国石油库存数据,分析师普通认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继续增加。接受《华尔街日报》调查的10名分析师和交易员平均估测,截至11月16日的一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190万桶,其中8名分析师估测美国原油库存上升,2名分析师估测美国原油库存下降,估测值介于减少300万桶至增加500万桶之间。接受《华尔街日报》调查的10名分析师和交易员平均估测,截止11月16日的一周,美国汽油库存减少40万桶,馏分油库存减少230万桶。路透社估计同期美国原油库存增加290万桶。


欧美原油期货收盘后,美国石油学会发布的数据显示,截止11月16日的一周,美国原油库存4.392亿桶,比前周减少150万桶,其中备受市场关注的美国库欣地区原油库存增加40万桶。同期美国汽油库存增加70万桶,馏分油库存增减少180万桶。


美国能源信息署将于周三美国东部时间上午十点半即北京时间周三晚间十一点半发布每周石油库存与需求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