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焦点关注 >> 正文
中产协衬布材料分会第四届三次理事会在杭州召开
来源:中国丙纶网 - 中国纤维网旗下网站 添加人:service4 添加时间:2018-11-19

    

11月8日,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衬布材料分会第四届三次理事会在杭州召开。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李陵申,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副会长李桂梅,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衬布材料分会会长沈荣及衬布分会副会长企业共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代表各自介绍了自己企业的发展状况,据介绍2018年上半年以来,衬布行业经历了前所未有的原材料价格暴涨,对企业带来了巨大的压力。衬布分会会员企业通过不同方式积极应对压力,具体归纳为:1、加大研发投入力度,改善产品质量,开发新产品;2、拓展产业链,增加产品质量的可控性、稳定性;3、学习先进的管理理念,优化企业管理制度;4、建立品牌意识,杜绝低价竞争;5、优化产业结构,降低资源成本,规划企业向自动化、智能化方向发展。

李陵申会长总结指出,中产协衬布材料分会在过去一年中做了大量工作,不仅搭建了很好的平台促进企业相互交流,而且在标准制定、出版行业手册、国际交流、产业对接等多方面推动行业进步。他强调,企业面对各方压力,应该努力开拓新的市场,增加研发投入力度,提高产品的竞争力,创新是一种理念更是一种战略。

李桂梅副会长指出,中美贸易争端给线带行业带来较大影响,9月份销售额下滑10%~30%,在此经济环境下衬布企业应该早布局,早规划。

会议期间领导们还走访了衬布行业的骨干企业圣山集团及永宁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圣山集团是一家专业从事染整加工和伞面布生产的民营企业。位于钱塘江南岸的空港新城,交通便利。现集团占地面积500余亩,总资产超11亿元,职工3000余名。下设印染事业部、科纺事业部和塑胶事业部三个事业部,分别从事箱包布、医用弹性布、衬布、针织布染色后整理加工及伞面布、雨披布的生产销售。日生产箱包布140万米、医用弹性布15万米、衬布65万米、针织面料151吨、伞面布158万米、雨披革20万米,并已经成为全国较大的伞面布、衬布、箱包布和医用弹性布生产企业。

永宁尔集团历经20余载的锐意进取,如今已成为一家以涵盖“化纤原料、化纤织造、家纺面料、医用敷料四大产业,集工、贸、科于一体的现代化民营企业集团。集团拥有杭州萧山、湖州安吉两大生产基地,现有员工2100余名,下设13个全资分(子)公司,配备德国巴马格加弹系统设备60台套、整浆并联合生产线15条、多型进口及国内配套织机3200台套,年产各种DTY涤纶丝8万吨、服装面料3.2亿米、家纺面料1.8亿米,年销售20余亿元。

公司主要生产遮光布、电子大提花遮光布、粘合衬布、高档四面弹、医用弹性布、春亚纺等各类化纤及弹性面料,广泛应用于家纺、装饰、服装、医药等领域,并且拥有自营进出口权,出口中东和欧美等地。公司粘合衬布板块依托“产业链内部配套完善、产品研发实力雄厚、品种规格齐全、全过程品质控制体系”为支撑,产能规模和市场占有率在国内连续雄踞龙头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