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外贸干货 >> 正文
欧洲各国VAT注册申报,卖家需要掌握这些知识!
来源:中国丙纶网 - 中国纤维网旗下网站 添加人:service4 添加时间:2018-11-16

    

如今,凡是想要顺利进入欧洲市场做业务的跨境电商卖家们,相信都清楚VAT对于他们的重要性。一入跨境深似海,于他们自身而言,除了已了解和掌握的知识点外,还有很多方面需要卖家及时学习,特别是各国VAT注册申报,已经是卖家必不可少的一步。所以说,未来跨境路,卖家除了巩固自身实力外,还得根据突变的政策而学习新的运营知识。

那么,以下来分析分析,卖家们在注册各国VAT时需要了解并掌握的知识点!

1、卖家该如何缴纳VAT?

VAT税号的注册现主要针对欧盟跨境电商销售,无论销售金额的大小,只要在欧盟海外仓或者FBA有存货,在平台销售,就需要注册VAT税号。即跨境电商卖家需要在仓储所在国进行税务登记,申请VAT 账号,然后按照月度、季度、年度进行税务申报。当然,每个国家VAT注册申报不太一样,所以还得具体情况,具体了解。

2、VAT申报需按照实际情况

卖家在VAT申报这一块必须得做到如实申报。根据以往收到的卖家反馈,在申报这一块,若不如实提交数据资料,等到该国税局稽查的时候被抓到,想忙羊补牢都晚了,因为罚款成本非常高,处罚金一般在税款的20%到80%左右,税局会根据情况严重程度给出评判,此外,还需要计入咨询专业税务师的成本,总得来说,得不偿失。特别是对于某些留存大额资金以及库存多的账号,当然啦,如果你是土豪,愿意交那么多罚金,自己开心就好。但为了以后的长远发展,还是需要如实申报,免得到时候,就算交了罚金,也是诸多麻烦。

3、卖家是否只需开通一个VAT账号就可以了

一个VAT税号取决于进驻了哪些国家,而卖家只要在该国家海外仓或者FBA有存货,并且在平台销售产品,那么就需要注册VAT税号。这里需要提到一个亚马逊的泛欧计划,如若在平台的卖家开通了泛欧计划,就可以把产品放置在欧洲五站中的任一国家的FBA仓。对于卖家而言,参加泛欧计划除了能减少多国发货的繁琐之外,还能省下一笔跨境费用。

4、欧洲国家VAT注册税率、申报时间

除了竞争激烈的美国市场外,人少、消费水平高且互联网普及的欧洲几个国家现如今是中国跨境卖家最青睐的市场之一,而缴纳VAT费用除了欧盟五国外,当然还有部分非欧盟国家,此次就欧盟主要五国做详细分析,其税率及注册申报时间。

另外,各国注册VAT账号所需的时间也不一样,西班牙最快为1-2周,德国最慢注册所需时间为4-8周,英国注册所需时间为2-3周,法国需要4-6周,意大利则需要3周。

作者:快邮科技
来源:邦阅网
https://yue.52wmb.com/article/18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