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外贸干货 >> 正文
如何写外贸开发信
来源:中国丙纶网 - 中国纤维网旗下网站 添加人:service4 添加时间:2018-10-26

    

简单的来说,外贸开发信是一封包含自己合作诚意却又试探对方是否有合作意愿的电子信函。在外贸行业发展中,一封质量好的外贸开发信将会直接影响到客户对电子信函的回复概率。因此,无论是初入国际贸易这个行业,还是在外贸业界摸爬滚打数年的老手,谁又能少得了“拟写外贸开发信”这个环节的磨炼呢?不得不说,从事外贸开发信这块的工作真的是一个急需耐心,毅力和能力的工作。只要前期你愿意学习,肯吃苦,那么你又很大可能会拟写出一份高质量的外贸开发信,并依靠这份高质量的外贸开发信,从而获得源源不断的订单的到来。

提起外贸开发信,职场老手肯定是不在话下的,毕竟在这行已经摸爬滚打数年了,在经验的协助下,外贸开发信最基本的质量还是能保证的,但是新手就不一定了。一般情况下,初入外贸行业又第一次接触外贸开发信的新人,前期的时候,或许还会斗志昂扬的天天拟写和发送,但是时间长了,如果天天收到退信或者是石沉大海这样的一种结果,再加上旁边同事们一个个成功事迹的刺激,就会在内心深处产生一种挫败感,久而久之,情绪就会出现崩溃,产生一种想要放弃的心理其实。呢,写外贸开发信并不是什么特别可怕的事情,作为新人,前期我们在写外贸开发信的时候,如果做好这些点,再加上后来我们的努力和摸索,相信我们很快就可以做出一番门道来。

首先,在写外贸开发信的时候,我们注意使用中规中矩的英文字体和常规的英文字号,除非是特殊情况下,我们需要对其中某个词汇进行着重处理,我们可以稍微选择比平时大一些的字号,或者对该单词进行加粗处理。一般情况下,我们在用英文拟写外贸开发信的时候,一定要记得使用常规化的字体来书写。如果出现一些怪异颜色或者字号大小不一的英文字体,会让外国人觉得你很态度很不端正,所以还未对该信函进行深入阅读呢,就已经把这样的一封外贸信函删除丢进了“垃圾桶”中。

其次,外贸开发信的内容一定要力求简洁,简洁再简洁,重要的事情要说三遍。在选择表述的内容时,我们最好在大脑中过一下,将这些内容进行整理一下,然后将精华部分内容浓缩出来,尽可能的将一封外贸开发信的内容通过三段内容表述出来,然后每一段的内容描述最好也不要太过冗长。为什么我们一定要力求开发信内容的简洁性,其一,外国的时间观念很强,他们比较喜欢简短和直接的表达方式,而你既然发外贸开发信了,如果啰啰嗦嗦的发一大篇,浪费了人家宝贵时间不说,谁知道你到底要干嘛,所以,我们既然想需求贸易合作,不要过多寒暄,稍微意思一下,我们即可切入正题表明我们的目的;其二,外贸开发信本身具有很大的试探性,可以说是一块“试金石”吧,既然是试探性的需求合作,那么我们前期把我们的产品,优势以及公司联 系方式等必要信息陈述一下即可,内容不必太过详细,如果对方客户感兴趣就会给予回复的,这时候我们再根据客户的疑问进行有针对性的洽谈与解答。

第三点,就是我们对英语的语言应用能力了。英语是写外贸开发信时的必使用语言,因此,必要的英语单词量积累和语法知识我们是要必须储备的。但是,值得注意的一点是,外贸开发信区别于我们上大学学习英语那会儿的多样性和复杂性,在写外贸开发信时,我们要力求用最简单的词汇表达出我们最想传达的意思。毕竟国外国家很多,但是真正使用英语作为母语的国家又有几个,既然大家英语都是靠后天学习的,那么就不要太过于炫耀自己的英文水平,万一弄巧成拙了,因对方看不懂而错过了一笔大生意,那就得不偿失了。

最后一点,在外贸开发信的时候,我们一定要注意变通,努力去占在外国人的思维点上,去模仿国外一些优秀的开发信拟写模式。相信许多踏入外贸事业的大学生新人,在上学期间都学过外贸函电的书写,并记下了不少模板。但是,那些书籍编写与外贸实际发展有些出入,我们在实际实践中,切忌生搬硬套,一定要懂得变通,摸索出独属于自己的一套开发信拟写套路。

作者:馨蕊
来源:邦阅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