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焦点关注 >> 正文
泰安:高端纺织领跑传统产业提升改造
来源:中国丙纶网 - 中国纤维网旗下网站 添加人:service4 添加时间:2018-10-22

    

泰安市纺织服装产业以打造智能、绿色、高端纺织服装产业体系为目标,提高创新能力、提升集约水平,促进纺织服装主导产业集群转型升级,建立起以龙头企业为支撑,中小企业配套发展、商贸流通繁荣的纺织服装产业集群。

记者在岱银集团高级定制部看到,工作人员正在通过跨境电商平台开展雷诺西服高级定制业务,实现经营模式从OEM到ODM到C2F的转变。

“这个是高级定制部,程序就是通过互联网,传过信息,通过这儿做工艺,下单排量,排完送车间裁剪。”岱银集团技术总监李建生对记者说。

定制服装一般具有数量少、交货快、品质高等特点。岱银强大的备货平台可随时满足这些需求,线上线下互相配合,小批量、快交期、高定制都能够实现。

“高端定制就是单量单裁。咱大货不是套号吗?他这不是就是单量单裁。整个量体,通过量体根据人的体型去裁衣服。现在国内订单也挺多的,订单也比以前多。”岱银集团技术总监李建生对记者说。

近年来,岱银集团积极落实国家转型升级战略,围绕科技进步、品牌建设、国际化经营、智能化生产大力实施全面创新,培育壮大新动能,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集团已被中国纺织工业协会认定为“国家纺织产品开发基地”,获得国家、省、市级科技创新荣誉200余项;累计申请专利80多项,授权44项。

“我们加大了纺织服装的研发力度,成立了纺织设计院,服装设计研发中心。同时,我们想利用岱银优势,带动泰安的其他企业进入我们的平台,通过我们的网络和我们的海外仓服务,突出出岱银跨境电商的特色和优势来。”岱银集团总经理宁传军对记者说。

纺织服装产业是我市主导优势产业之一,形成纺织服装产业主导,商贸流通、中介服务等配套,包含从纤维作物种植、纺纱,到服装、家纺等终端产品全过程的集群经济供应链。据了解,我市纺织服装产业共有企业149家,占全市规模以上企业的10.6%,上半年,我市纺织服装业实现产值172.7亿元,按现价计算同比增长7.9%,占全市工业总产值8.9%。

“通过对接先进技术,促进成果产业化,优化资源配置,实施建链、补链、强链、延链技术改造项目,积极打造智能化、集约化、绿色化和品牌高端化的纺织服装产业体系,促进产业高质高效发展。”泰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黄正玉对记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