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焦点关注 >> 正文
天津检出多批进口儿童纺织产品不合格
来源:中国丙纶网 - 中国纤维网旗下网站 添加人:service4 添加时间:2017-12-12

    

天津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日前在某公司进口的55批儿童纺织产品中,检出20批存在标签中未标明产品标准编号和安全技术类别的情况,遂依法判定为不合格,要求企业对标签进行整改,整改合格后才能上市销售。

天津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介绍,在中国境内销售的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需按照《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安全技术规范》标准的要求,在使用说明中标明本标准的编号及符合的安全技术要求类别,婴幼儿纺织产品应标明“婴幼儿用品”。服装的标签中内容不全或者标识不正确,会影响消费者安全识别,有可能引起消费者误用,造成安全隐患。

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选购进口儿童纺织产品时要看清标识,儿童服装的标签中应该涵盖的要素必须有商品名称、安全技术类别等信息,并且婴幼儿用品必须在使用说明中明确、详尽标注“婴幼儿用品”字样,没有明确标识的衣服很容易对婴幼儿健康带来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