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油市综合/点评 >> 正文
湛北成品油管道项目建设下月将全面铺开
来源:中国丙纶网 - 中国纤维网旗下网站 添加人:service1 添加时间:2017-10-18

     中科炼化项目进展如火如荼,其配套项目也在有条不紊推进。近日,中石化销售华南分公司就中科炼化一体化配套湛北成品油管道项目首站的给油泵设计问题,再次与设计单位进行了优化,生动践行了“在设计阶段有效排除安全隐患”的理念。据悉,该项目建设工作预计在下个月全面铺开。

中科炼化一体化配套湛北成品油管道项目由中石化销售华南分公司承建,首站设在中科炼化西北角。由于中科炼化原设计汽、柴油罐区远离首站,首站给油泵只能设置在距首站2公里的炼化罐区内,形成机泵操作由销售华南分公司负责、设备管理由中科炼化承担的局面,若双方操作沟通协调不到位,极可能发生冒罐或泵抽空事故,给输油操作带来较大的安全隐患。

销售华南分公司湛北成品油管道项目部深刻认识到这一问题的严重性,借中科炼化增加储罐、调增罐容之机,协同洛阳工程公司,提出将给油泵移至中科首站的设计方案。在集团公司发展计划部的大力支持,中科炼化、洛阳工程公司和销售华南分公司领导的高度重视下,经过专家多次实地勘探和研讨论证,在中科炼化与中科首站设计界面对接会上,最终确定调整炼化储罐平面布置、将给油泵移到中科首站内的方案。

据介绍,“中科一体化配套湛北成品油管道项目”是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国家中长期油气管网规划”干线项目。项目建成后不仅可以彻底解决中科炼化油品出厂问题,而且将以此形成安全、稳定、完善的成品油供应环网,有效保障整个华南、西南地区的能源安全,对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提高能源服务水平、保持地区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意义重大。该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科学合理的设计是安全、平稳运行的根本。本次优化设计实现了中科、华南双方共赢,为管道建成后的安稳运行以及中科油品出路提供了有效保障。下一步,湛北成品油管道项目将继续秉承“安全源于设计”理念,抓严、抓实、抓好设计工作,努力争创项目设计、工程“双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