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焦点关注 >> 正文
湖北连阴雨致棉桃霉烂 籽棉购销显冷清
来源:中国丙纶网 - 中国纤维网旗下网站 添加人:service4 添加时间:2017-10-18

    

  据了解,近日湖北各主产棉区持续多雨,不仅影响籽棉采摘,更导致底部棉花霉烂,僵瓣棉增多。目前,湖北枝江地区大部分棉农已采摘了不少棉花,但由于阴雨天气,一直未能晾晒。

  枝江百里洲的何师傅,今年种植31亩棉花,现在正雇人采摘棉花,何师傅家里已经存放了8000斤棉花,水分偏大。何师傅介绍,自9月18日开始,当地持续降雨,田里吐絮的棉花很多,但采摘量有限,且没机会晾晒,也导致了大部分棉花霉烂。黄师傅家里也已经存有4000余斤棉花,其中一半是僵瓣棉,正愁卖不上价。由于连续下雨,不利于拾花,黄师傅已经打了脱叶药,想趁晴好天气抓紧拾花。预计本周四(19日)当地天气转晴,棉农应抓紧时机采摘、晾晒棉花。

  另外,从几位棉农处了解,部分棉田采摘量已达到50%左右,几乎没有售卖。据了解,枝江当地棉企籽棉收购价在3.3-3.4元/斤左右,大厂收购量极少,一是棉农觉得价格未明朗,惜售情绪浓;二是籽棉质量太差,僵瓣棉多、水分大,企业不敢放量收购。

  目前,湖北枝江市场购销冷清,预计在本轮雨水过后,待天气放晴,棉农晾晒完籽棉后,将会出现一轮交售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