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焦点关注 >> 正文
盛泽纺织39块面料分别获得大奖 被授予创新推动奖
来源:中国丙纶网 - 中国纤维网旗下网站 添加人:service4 添加时间:2017-10-18

    

10月16日,2017第二届中国生态环保面料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第四届江苏(盛泽)纺织品博览会开幕式上举行。盛泽纺织企业在本届大赛中大放异彩,28家企业送评的39块面料分别获得各单项大奖及优秀奖,获奖数超全国总获奖数的三分之一,成为最大赢家。盛泽镇政府被授予创新推动奖。

  中国生态环保面料设计大赛始于2015年,是推动中国纺织服装行业绿色可持续发展的纺织面料设计专业赛事,倡导生态纺织品设计理念,促进企业进行以市场为导向的生态纺织品开发,引导行业绿色发展。

  本届大赛自启动以来,全国各地纺织企业踊跃参2与,来自近300家企业的1000多块生态环保面料参评。最终,经纺织科技专家、流行趋势研究专家、服装品牌设计师、采购商组成的评审委员会评审,选出最佳生态环保材料应用奖、最佳生态环保技术应用奖、最佳生态环保产品市场应用奖各5名,优秀奖近百名。

  盛泽纺织企业在本届大赛中大放异彩。其中,吴江福华织造有限公司送评的面料“流沙”获评最佳生态环保材料应用奖;吴江德伊时尚面料有限公司送评的面料“韵味记忆”获评最佳生态环保技术应用奖;吴江东方丝绸市场翔龙复合厂送评的面料“白领丽人”与华佳集团送评的“横条丝”获评最佳生态环保产品市场应用奖;盛虹集团等企业送评的35块面料获评优秀奖。同时,获奖企业将被授予“2017第二届中国生态环保面料创新企业”的荣誉称号。

  本届大赛在推动可循环、可再生纤维与纯天然材质面料的生产研发、培养企业创新能力和制定绿色发展战略方面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获奖企业不仅能获得奖励,获奖面料还在上海举行的“2017年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秋冬)博览会”的“中国流行面料”展台展示推广,并在参展展位悬挂“中国生态环保&流行面料入围牌匾”。

  颁奖典礼后,“绿泽绸都”——生态环保面料时尚秀演举行,获奖的生态环保面料由品牌设计师制成服装,通过模特走秀的方式一展独特的风采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