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油市综合/点评 >> 正文
国际石油公司考虑重新投资
来源:中国丙纶网 - 中国纤维网旗下网站 添加人:service1 添加时间:2016-10-21

有业者指出,近期油价的上涨不足以让公司再次启动对大型长期项目的投资,目前油价还相当低,尚不构成大规模投资的理由。油盟秘书长巴尔金多认为,未来全球石油业需要10万亿美元的投资。

油价上涨前景促使全球能源业开始考虑进行新的投资,之前油价疲软持续了两年,这样的策略基本难以想象。

英国石油公司(BP)总裁达德利在伦敦召开的“石油与货币”大会期间对记者表示,大型石油公司正开始新一轮支出。他说,英国石油公司今年敲定了几个项目的投资决定,预计2017年将批准更多投资。

达德利的言论凸显出石油行业高管和政府官员普遍存在的“曙光就在前面”的心态,目前石油行业正处于该行业最黑暗的时刻之一。

达德利预测2017年油价在每桶50至60美元之间,今年油价在28至53美元之间波动。

雪佛龙公司(Chevron Co.)负责非洲和拉美勘探生产的总裁摩斯里称,如果油价涨至每桶60美元,美国页岩油生产商将重新投资。

油价上涨可能会促使能源行业进行必要的投资,恢复过去两年削减的数万个工作岗位,并且止住正在从委内瑞拉到沙特阿拉伯等依赖石油的经济体内蔓延的一些经济阵痛。

总部位于纽约的石油公司赫世公司(Hess Co.)的总裁赫斯警告,如果没有新的投资,全球石油供需可能很快从现在的供给过剩转变成未来的供应短缺。

康菲石油公司(ConocoPhillips)总裁兰斯称,近期油价的上涨不足以让公司再次启动对大型长期项目的投资。兰斯称,油价还相当低,尚不构成大规模投资的理由。

总部位于瑞士的维多集团(Vitol Group)是全球最大的独立石油贸易公司,该公司总裁泰勒称,石油市场的供需明年可能会继续失衡。他预测油价在2017年10月将达到每桶54.99美元,近期油价为每桶52美元左右。

在周二的大会上,石油输出国组织(油盟)秘书长巴尔金多指出,未来全球石油业需要10万亿美元的投资。

巴尔金多对近期油价下滑表达了担忧,他指出这已经对投资(特别是勘探和生产部门)造成了严重影响,生产者和消费者都受到了“严重的威胁”。“每个人都难逃其影响,因此恢复原油市场的平衡并将投资恢复至一定基础很有必要”。

2014年夏季,油价开始走上下坡路,石油行业的投资因此受到影响。巴尔金多指出,2015年投资下滑了26%,今年预计将下滑22%,明年的投资将进一步萎缩。对此,他估算了未来石油行业所需投资规模,“根据下个月将发布的全球石油展望报告,油盟预计到2040年石油行业需要10万亿美元的投资以维持产量和供应。”